DNS共享记录查询

什么是DNS

DNS(Domain Name Server,域名服务器)是进行域名(domain name)和与之相对应的IP地址 (IP address)转换的服务器。DNS中保存了一张域名(domain name)和与之相对应的IP地址 (IP address)的表,以解析消息的域名。 域名是Internet上某一台计算机或计算机组的名称,用于在数据传输时标识计算机的电子方位(有时也指地理位置)。域名是由一串用点分隔的名字组成的,通常包含组织名,而且始终包括两到三个字母的后缀,以指明组织的类型或该域所在的国家或地区。

有何作用

此处通过查询共享DNS服务器的主机来获取到相关的域名;

需要注意的是,如果是公开的DNS服务器,那么查询的效果将会特别差。

如何查询

首先查询目标是否存在自建的NS服务器

将获取到的NS服务器带入 https://hackertarget.com/find-shared-dns-servers/ 进行查询

此处查询的结果并不全是属于目标范围,需要进一步的确认和观察。

Copyright © d4m1ts 2023 all right reserved,powered by Gitbook该文章修订时间: 2022-01-02 13:46:10

results matching ""

    No results matching ""